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怒江州扎实做好两岸台胞云南行后续活动跟踪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8:50

  为持续跟踪服务好“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两岸台胞云南行(以下简称云南行活动),10月24至25日,怒江州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组织参加今年在怒江举办的云南行活动的部分在滇台胞重访怒江参访交流。

  10月24日,来自昆明、普洱、大理的4名在滇台胞台商与我州台胞台属一起参加了怒江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新时代十年来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共话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在老姆登茶厂参观交流

  10月25日,在滇台胞台商赴福贡县老姆登村,参观了云上官房酒店、怒族非遗传习馆、“记忆之城”知子罗、老姆登高山茶厂参观考察。在怒族非遗传习馆,身为音乐制作人的昆明台胞乔玉龙与传习馆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切身感受民族音乐魅力;在老姆登高山茶厂,来自普洱群生茶叶的台商谢守义与茶厂负责人就茶叶的种植技术、制作工艺、晾晒方法、销售渠道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通过本次回访活动,4位台胞台商深度体验到怒江的发展变化、民族风情,深入了解到怒江蕴藏的商机,进一步激发了到怒江投资兴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情。

  活动期间,来自大理东昇置业的台商高豫矜与昂可达公司负责人就草果系列产品网上销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怒江州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