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委台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16:22:44

  11月8日上午,市委台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中国社科院博士研究生、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晓俊授课,市台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对台工作负责人、市台协、市台联代表参会。 

1

  吴晓俊副校长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传和行动纲领”为主题授课,内容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等问题进行深刻解读,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宣传二十大精神。 

2

3

  与会同志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对台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招引台资工作力度,加强鹅湖书院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引领作用,创新饶台两地交流合作方式方法,推动海峡两岸社会经济文化多领域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

4

  王媛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省委对台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推行国家、省、市惠台政策落地落实,积极为台胞台属解疑释惑、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好在饶台企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提升全市对台服务能力水平。各县(市、区)要全面做好今年工作的收官收尾,以“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要求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作出台办贡献。

  (上饶市台办)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