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概况

云南省青联发布原创歌曲《曼恩时光》 歌唱傣乡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16 16:25:47

新华网昆明11月16日电 “哪里是吉祥的地方,是我们可爱的傣乡。哪里有幸福的歌唱,在我们同行的路上……”近日,由云南省青年联合会策划,云南省产业振兴青联服务1团执行的原创歌曲《曼恩时光》发布。该歌曲展现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遮镇曼恩村和谐、繁荣、美丽的景象,彰显了党领导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新时代云岭青年用热血青春书写奋斗华章的壮志豪情。

曼恩村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生态良好的傣族聚居村寨,近年来,曼恩村持续做好生态高效农业这篇文章,实现了田地增产、农户增收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自2021年7月以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和云南省产业振兴青联服务1团结对帮扶曼恩村,通过完善曼恩村发展规划、协调中国邮储银行发放4000万元贷款、支持青年创业就业、共建共享电商渠道、关心关爱老党员和留守儿童、捐赠防疫口罩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为曼恩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与村民建立起深厚情谊。如今的曼恩村,房屋坚固美丽,道路干净卫生,处处鸟语花香,家家稳产增收,成为名副其实的“产业好、生态好、乡风好、治理好、生活好”的“五好”美丽幸福村。

《曼恩时光》由云南省青联经过充分采访调研,精心谱曲填词,历时一年多创作而成,由云南省青联副主席扎西顿珠、青联委员龚婷以及曼恩村民共同演唱。(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