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概况

“首届云南重彩画及综合材料艺术作品邀请展”在昆展出

发布时间:2022-11-22 19:13:07

新华网昆明11月21日电(记者孙敏)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云南美术馆主办的“首届云南重彩画及综合材料艺术作品邀请展”19日在昆明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通过特邀和推荐的方式征集,共选出106位作者的123件作品,将以巡回展方式在玉溪、红河、文山、曲靖、丽江、昆明等地展出。

据介绍,在中国美术史上,重彩画和综合材料艺术作品历史悠久,不少“大家”留下了不朽之作。云南也曾产生过一批重彩画家,在国内外产生一定影响。近年来,云南一些艺术院校设置了材料课程,综合材料应用和实验在艺术创作中也越来越广泛。

此次展览,主办方希望用云南重彩绘画及综合材料艺术讲好云南故事,传播时代精神,力争通过展览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为云南美术事业添砖加瓦。(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