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调研组深入部分台资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16:32:08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按照云南省委统一部署,云南省委台办办务会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落实省委及办务会要求,11月上旬,副主任张灿率经济处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连续用7天时间,先后深入昆明、普洱、玉溪等3个州市,石林、宜良、思茅、江川等7个县区,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石林生态工业集中区、宜良饲料工业园区、红塔工业园区等4个产业园区,昆明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云南安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大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川区巨扬园艺有限公司等14户企业(台资企业11户),采取座谈交流、现场调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面对面向在滇台胞台商台企和基层对台工作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帮助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

与昆明大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座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调研组在宣讲中指出,希望在滇广大台湾同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认清历史大势,秉持民族大义,努力成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维护者,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建设者,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

考察云南安佑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张灿副主任 左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调研组在宣讲中指出,全省各级对台工作部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为台胞台商台企排忧解难,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云南发展机遇。

考察云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张灿副主任 右一)

  台胞台商纷纷表示,聆听了调研组的宣讲,进一步理解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策主张,将以实际行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的图谋,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此外,张灿副主任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惠台政策落实、台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州市台办就进一步做好台商台企服务保障、困难化解等工作共商意见、共同联动,真正让“暖心工程”在广大台胞台商台企中落实落细、走深走实。(经济合作处 孙建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