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9 18:22:30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云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向台湾同胞贺新年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向台湾同胞贺新年

  2022年是云台融合发展迎来新机遇、再创新业绩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央台办有力指导下,我省对台工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努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妥善应对台海复杂严峻形势,持续深化云台各领域交流交往,云台经贸合作企稳向好,两地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第10届云台会成果丰硕,共签约云台合作重点项目18个,协议金额65.29亿元

第10届云台会成果丰硕,共签约云台合作重点项目18个,协议金额65.29亿元

  过去的一年,以“云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坚持传承创新,以“1+3+8”模式务实高效举办第10届云台会系列活动。发挥云南特色优势,创新交流工作和方法,成功举办第4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等10多项系列活动,参与交流的台胞达3000余人次。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开展对台招商引资,推动云台经贸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2月,全省累计台企达1143户,到位资金20.44亿美元,云台贸易额104.4亿美元。大力营造良好对台营商环境,编制出台《云南省台胞服务指南》、《云南省对台招商引资服务指南》、《省委台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面负面清单》,持续落实中央和云南惠台措施,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同等待遇。加强涉台宣传研究,举办“云台文化寻宝暨台湾大V云南寻宝”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展示云台两地文化、旅游、经贸、产业交流合作丰硕成果,全年涉台新闻信息全球展现量阅读量超8亿次。出台《云南省涉台投诉求助协调工作办法》,建立涉台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用心化解涉台矛盾纠纷,用情解决台胞台企实际困难问题,受到台湾同胞广泛好评和赞誉。

2022年7月12日,“两岸青年中老铁路体验营”在昆明启动

2022年7月12日,“两岸青年中老铁路体验营”在昆明启动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积极扩大云台各领域各界别各阶层交流合作,继续与广大台湾同胞分享云南发展新机遇,推进落实同等待遇,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贡献云南力量。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