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概况

云南省十四届人大:党政领导干部代表占比减少超7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23-01-11 15:49:01

中新网昆明1月10日电 (熊佳欣)10日,记者从2023年云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632名代表当选。其中,党政领导干部代表336名,与云南省十三届人大相比减少47名,占比减少超7个百分点。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1日上午在昆明开幕,1月15日上午闭幕,会期4天半。

据统计,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632名代表当选。其中,少数民族代表299名,占代表总数47.31%;妇女代表182名,占代表总数28.8%;基层代表140名(其中,包括工人代表19名、农民代表14名、农民工代表7名、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00名),占代表总数22.15%;党政领导干部代表336名,占代表总数53.16%;非中共党员代表197名,占代表总数的31.17%;归侨代表2名。大专以上学历的代表606名,占代表总数的95.89%。从范围看,有工业、农业、环保、财经、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政法等方面的代表,有驻滇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代表,还有非公有制经济和新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值得一提的是,与云南省十三届人大相比,本届代表中基层代表增加10名,占比提高近2个百分点,党政领导干部代表减少47名,占比减少超7个百分点。

据悉,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将听取和审议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云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云南省2023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审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听取和审议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进行换届选举。(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