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概况

中老铁路运来“洋年货”

发布时间:2023-01-11 16:27:34

中新网昆明1月8日电(张伟明 吴梅)今年春运首日(1月7日),伴随着悠扬的汽笛,一列满载东南亚啤酒、薯粉等“洋年货”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驶离老挝磨丁口岸,穿过中老铁路友谊隧道,进入中国磨憨铁路口岸。这是今年春运,中老铁路运来的首批“洋年货”,共有40多辆车,这些啤酒、薯粉运往昆明后,将销往云南、四川、湖南等省市场。

据悉,2022年,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累计开行3100多列、运输进出口货物200多万吨,国际货物联运从开通初期日均1对,增长至每天6至7对,国内25个省市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已覆盖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孟加拉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运输货物的品名由开通初期10多种扩展至1200多种,形成了稳定高效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运输通道。(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