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党建引领凝共识 送学上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12:34:16

  昆明市台办、市台联多措并举,持续带领全市台胞台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在昆台胞台属思想“不掉队”、学习教育“不打烊”,把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促进对台联谊工作的坚强保证。

  1月17日至19日,市台办、市台联领导班子分头带队前往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等台胞台属较为集中的城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同时为台胞台属送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和《昆台情·故事会》等学习材料,现场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台胞台属共同学习文件核心内容,让大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充分感受到学习的热潮。

  台属肖昆华说:“送学上门非常及时,让我们能全面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作为一名台属,昆明和台湾都有我的亲人,我们在日常交流中,都真心希望两岸同胞能够守望相助,常来常往,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台青詹宗睿说:“在祖国大陆发展的这些年,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不断将惠台利民措施落到实处,让我时刻能感受到祖国对我们台胞的爱护和关心。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一定要挖掘更多发展机遇,助力昆台产业融合发展。”

  台属何渝春说:“我与台湾的亲人一直保持着电话、微信的联系,也常常邀请他们多来昆明走走看看,共同享受到祖国大陆的发展红利,过上祖国大陆的幸福生活。”

  此次送学上门,走访了100余名台胞台属,及时关心了解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协调解决他们的困难需求,并送上新春祝福,得到了台胞台属的肯定。

  送学上门是落实好《昆明市台胞台属学习制度》的具体举措,确保了台胞台属不漏学、不掉队,接下来,市台联还将广泛带动台胞台属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让学习活动出实效。(昆明市台办、昆明市台联)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