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台盟云南省委到曲靖市调研台企并办理台胞子女更改籍贯事宜

发布时间:2023-02-20 15:15:07

  2月15日至16日,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高素芳,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联络处处长齐光毅一行到曲靖市富源县调研台企云南嘉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并办理贵州迁居云南定居台胞子女更改籍贯事宜,市、县两级统战部(台办)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富源县公安局现场办理协调户籍更改

  2月15日,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曲靖市,市委统战部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迅速安排有多年港澳台工作经验的同志陪同调研组前往富源县,在市、县两级统战部(台办)的协调下直接找到富源县公安局管理户籍工作的负责同志。由于之前市县两级未办理过此项业务,业务人员在办理时非常慎重,富源县公安局在与调研组多次沟通、交换意见后决定立即向上级汇报,经过逐级汇报和协调,最终双方对文件解读达成一致,顺利办理了户籍更改。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前往台胞家中走访座谈,与台胞家人唠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好好教育子女,争取高考考出优异成绩。台胞郭莉夫妇表示,感谢各级部门和领导对他们的关心,之前听说台胞子女高考有加分和优惠政策,夫妇两多方打算为孩子更改户籍,但是因为不了解相关政策和规定,加之疫情影响,一拖再拖,眼看孩子6月份就要高考了,心里越发着急。这下可好了,有省、市、县各级领导亲自带着我们去办理,了却了一桩大事,心里这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调研组一行与台胞座谈交流

  2月1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台企云南嘉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以及下一阶段的经营规划等情况,并与企业所在地村委会沟通协调,希望他们多关心支持台企在当地的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调研组一行深入台企种植基地考察调研

  台企负责人陈惠玲表示,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有这样的坚强后盾,自己有信心将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接下来会积极探索,将台湾先进农业技术与富源县良好的自然禀赋更好融合,同时将七彩云南的相关元素融入到产品包装上,让产品走出去,也让云南走出去。(曲靖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