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推动“网上台联”建设 讲好昆台故事 发出台联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03-03 11:54:56

  昆明市台联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的优势,推动“网上台联”建设,实现工作职能上网、服务事项上网、联谊活动上网,打造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作新格局。

  探索线上宣传模式,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宣传。紧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目标,不断增强“前瞻性、敏锐性、主动性”,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把台胞台属喜闻乐见的内容,以“图、文、剧”方式通过新媒体网络矩阵,在台胞台属中进行广泛宣传和传播。

  探索新媒体交流的新途径,营造良好的昆台舆论氛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台联坚持宣传必须贴近和融入台胞台属生活的原则,从重视台胞台属的情感因素为出发点,拉进与台胞台属的心理距离,不但解决空间局限对昆台交流的影响,还拓宽了交流渠道,丰富了交流内容,营造良好的昆台舆论氛围。

  探索拓宽宣传渠道,建立联动发声机制。为做好对台联谊工作,构建台联系统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互通,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市台联建立了台联系统通讯员信息上报机制,实现了全市台联系统媒体矩阵联动发声,进一步提高信息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经过具体工作实践,市台联“网上台联”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2022年市台联发布微博信息200余条、微信公众号信息100余条、视频100余个,借助“两微一端”,采用“图、文、剧”方式传播,最大限度提高对外展示和宣传对台联谊工作的效果。市台联的政务微博“昆明台联之家”在25个党群口部门中从2021年的第17名上升到第6名,跟前一年相比前进11名,微话题实现从0到15的突破。

  下一步,市台联将充分运用新媒体,做好“昆台美食节”“两岸青年七彩云南联谊活动周”“昆台情·故事会”“台商台企县区行”“两岸婚姻家庭走近昆明生活”等昆台联谊工作品牌线上线下宣传展示,推动两岸同胞情感融通,促进昆台融合发展。(昆明市台联)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