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到昆明调研台商台企

发布时间:2023-03-04 11:55:17

  3月2日,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率队到昆明调研台商台企,深入推进对台经贸交流,持续推动云台融合发展。昆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周红斌陪同调研。

省委台办到昆明调研台商台企97

调研组深入台企昆明天福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了解台企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昆明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威年华云集酒庄和弘益大学堂(云南省对台交流基地),详细了解在昆台企发展情况和云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并举行交流座谈。

省委台办到昆明调研台商台企216

  邓恒源主任(右一)、周红斌部长(右二)与台企威年华云集酒庄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

  在云南省对台交流基地云南“弘益大学堂”,调研组一行与弘益大学堂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发挥基地的资源优势和功能作用,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云台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弘益大学堂校长、华茶青年会主席李乐骏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弘益大学堂,并介绍了云南茶历史与文化,总结回顾了近几年“弘益大学堂”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效,汇报了下步拟与台湾深入开展两岸文化交流的工作构想。

省委台办到昆明调研台商台企464

调研组与云南弘益大学堂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邓恒源对弘益大学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发挥对台交流基地作用,深化云台交流合作、促进云台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云南弘益大学堂更好发挥对台交流基地功能作用,不断丰富创新以普洱茶文化为媒介的云台茶、花、香等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中华民族文化认同。

省委台办到昆明调研台商台企640

座谈交流会后合影留念

  邓恒源对昆明市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昆明市长期以来在吸引台商台企入滇兴滇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要不断发挥“春融同心”品牌效应,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渠道,不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要不断加强省市联动,积极为台资企业在昆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帮助企业抢抓机遇,在云台融合发展中作出昆明更大贡献。

  (昆明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