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两岸婚姻家庭做客碧鸡共架昆台两地亲情桥

发布时间:2023-03-07 17:51:07

  2月23日,部分生活在昆明的两岸婚姻家庭走进西山区碧鸡街道,参观滇池沿岸传统白族村落,了解村落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乡村振兴成果和生态文明建设,切身感受昆明的发展变化。

  此次“做客碧鸡”活动是昆明市台联“两岸婚姻家庭走近昆明”系列活动之一,由昆明市台联联合西山区委统战部、西山区台联和西山区碧鸡街道主办,西山区观音山社区、香草芳林都市生态园协办,昆明市台联两岸婚姻家庭专联会承办。

  活动当天上午,大家首先走进西山区碧鸡街道的百草村。百草村不仅是云南白药诞生地,也是昆明滇池沿线美丽乡村示范村。大家先后参观了百草村文化广场、一颗印民居和民居改造的民宿,然后沿百草文化巷参观了龙潭和“药王”曲焕章旧居。 

1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在台企“香草芳林”座谈交流

  此后,大家来到观音山社区。社区是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典范的传统白族村,也是环滇池党建示范社区。这里除了保留很多“一颗印”式白族传统民居,还有云南省唯一一块“圣旨旌造”的节孝石牌坊。大家在白族传统民居的静谧中,感受村庄历史的变迁与厚重。

  下午,大家来到两岸婚姻家庭在昆企业“香草芳林”参观、座谈。在昆明投资兴业、工作生活了20多年的台胞张倍荣在座谈会上感慨,此行不仅让他了解了白族的文化历史,也感受到了新昆明的发展速度。未来,他将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为昆明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市台联党组书记段超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台胞台属以参观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切身感受昆明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架起昆台两地亲情桥。

  据悉,昆明市台联文化交流专联会还将带领台胞台属走进安宁市温泉街道,实地感受昆明市美丽乡村新风貌,切实提升昆台同胞携手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昆明市台联)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