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与台湾华新国际机构董事长刘钧一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17 14:27:10

  3 月 13 日下午,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在昆明与台湾华新国际机构董事长刘钧一行交流座谈,双方就云台两地开展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崔冰成,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王蓉及相关同志参加交流座谈活动。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岛内人为阻挠影响,两岸面对面的交流转为线上“云”交流,但疫情隔不断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人为障碍阻挡不了两岸同胞走亲走近的热切愿望。云台两地仍依托云台会、“七彩云南-相约台湾”等平台开展云台科技农业产业发展对接会、“山海花语 两岸花植设计嘉年华”、昆台美食文化交流、两岸青年中老铁路体验营等系列活动,保持了云台两地交流没有停、没有断、没有少。邓恒源对台湾华新国际机构多年来致力于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云台人员往来,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邓恒源表示,云南省委、昆明市委台办将一如既往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共同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入发展。

  刘钧说,“我是云南人民的老朋友,过去多次率团到云南参访交流,很高兴能再次见到大家!”20多年来,台湾华新国际机构积极开展两岸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在各级台办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下,台湾华新国际机构发展势头良好,对未来充满信心。今后,我们将着力发挥长期做两岸交流交往工作的优势,竭诚服务,争取带动更多台商朋友到云南参访考察、投资兴业,特别愿意发挥华新国际机构在农业、生物科技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在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促进云台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做出积极努力。(昆明市委台办 杨丽华)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