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台商台企县区行” 助力招商引资 为产业发展“牵线搭桥”

发布时间:2023-03-21 18:20:34

  近日,昆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动禄劝县委统战部、禄劝县转龙镇共同举办了“台商台企县区行”招商引资交流推介活动,邀请部分在昆台商台企走进禄劝县转龙镇,调研产业、商谈合作,深化交流、共谋发展。市台联党组书记段超,禄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康怡,禄劝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转龙镇党委主要领导,禄劝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20余名在昆台商台企参加活动。

  禄劝县是由滇入川的“北大门”,是昆明市“绿色食品产业链”的重点区域之一。禄劝生态宜居,旅游资源别具一格,物产丰富,资源富集,绿色工业发展大有可为;投资成本低,政策优越,是企业投资布点的理想之选。在转龙镇,台商台企一行实地调研了高原特色蔬菜种植基地、红旗山林下天麻种植基地、平安福田园综合体、中山楼爱国统一战线实践教育基地、蒋氏宅院新型文化空间、轿子山泉水厂大学生返乡创业基地,详细了解了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一县一业”示范县林下天麻项目推进、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大学生返乡创业基地发展情况,并召开昆台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招商推介座谈会。

  会上,禄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康怡,禄劝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胡永金、禄劝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锦洪、转龙镇副镇长吴荣华围绕禄劝县优势资源作招商引资推介,台商台企(代表)作交流发言,市台联党组书记段超作讲话。他表示,台资企业是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组成部份,是昆明市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台联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台胞台属的桥梁纽带,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昆明市当好排头兵三年行动方案》、建设“六个春城”,以开展“台商台企县区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台联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切入点,助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为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台联力量。特别是要推动在昆台资企业发展,在台商台企和各县(市)区之间搭建招商引资、投资兴业的桥梁,为产业“做媒”,带动更多台资企业到昆明投资兴业,以经济合作为支撑,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中国梦聚两岸交融、秉一家亲促心灵契合,实现昆台经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的良好局面。

  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少台商台企表示,将继续到禄劝跟进考察,更多了解禄劝的经济和产业发展,有机会将到禄劝投资兴业,为开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昆明市台联)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