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云南景谷2023年采花泼水节将于4月14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20:14:22

新华网昆明3月23日电(记者佟璐)22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2023年采花泼水节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会上介绍,4月14日至16日,景谷将以“千景之谷·花朝水悦”为主题举办“2023年采花泼水节”系列活动。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邓世武介绍,今年4月16日是傣历1385年新年,为庆祝该节日,景谷县将传承傣文化传统,开展百人象脚鼓舞、千人赶摆活动、非遗项目“打陀螺”体验等系列活动。其中,“采花”系列活动作为亮点环节备受关注,游客可根据游戏规则寻找“花仙子”并兑换相应奖品。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文旅局局长刘兆平介绍,在采花泼水节期间,景谷县以康养、乡村、佛迹、茶旅融合、非遗文化为主题,打造5条精品旅游线路,呈现景谷县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

本次景谷泼水节从4月14日持续至6月3日,除了在县城区主会场开展庆祝活动和泼水狂欢活动外,10个乡镇分会场都设有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和特色乡村旅游体验等配套活动。

据介绍,节日期间,景谷县将提供优质服务、采取监管措施,包括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督促经营单位明码标价和设立医疗救助服务点等,为旅游市场健康有序保驾护航。(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