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会见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一行

发布时间:2023-04-24 15:48:15

  4月21日,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在昆明会见了台湾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理事长杨镇浯率领的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参访团一行。

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右四)会见台湾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理事长杨镇浯(左三)一行

  邓恒源对参访团一行来滇交流参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云台两地交流合作情况,并对杨镇浯先生多年来致力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许。邓恒源指出,云南有丰富的资源优势、独特的区位优势、多元的民族文化优势,当前我们正在聚焦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锚定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积极筹备第11届云台会,希望广大台商朋友踊跃参加。他引用王宁书记的话说,云南是诗的远方、梦的故乡,这里有亚洲象北上南归的温暖之旅、红嘴鸥漂洋过海的春城之约,有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苍山洱海的风花雪月、泸沽湖的雨过天晴这般色,还有朝发夕至游老挝的“澜湄快线”,这都是云南独有的“限定版”惊喜,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杨镇浯说,此次行程是参访团在疫情之后第一次到大陆,一听说要到云南,大家都非常期待,也非常兴奋,这也反映了台湾民众对两岸早日恢复常态化交流的期盼和对云南的关注。他表示,只有两岸同胞能够常来常往,没有任何隔阂和障碍的进行交流,两岸关系才会好,这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台湾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始终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致力于扩大两岸交流、促进融合发展。

  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昆明市委台办主任王蓉,省委台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经济合作处 孙建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