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昆山开发区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5 21:22:5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5日电(昆芃芃)“非常感谢!正是有了昆山开发区的‘组团式’‘定制化’服务,才把原本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为企业接订单、稳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近日,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耀文一行,冒雨将三面锦旗交到昆山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手中,感谢昆山开发区在企业推进大跨度密闭洁净厂房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的服务和帮助。

友达光电于2009年落户昆山开发区,主要从事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研发生产。2022年2月,友达光电启动总投资18亿美元的低温多晶硅(LTPS)显示面板项目。

项目启动以来,昆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多次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困难和诉求,持续擦亮“昆如意”“开心办”营商服务品牌,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坚定企业扎根昆山开发区发展的决心。多部门通力协作,全力完善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全天候响应机制,落实好企业需求快速响应、政府服务快速送达,为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此次友达光电大跨度密闭洁净厂房改造项目难度极大:30万平方米的单体厂房建筑国内少有,整个项目采用分阶段建设投用,建设周期跨度长,涉及部分技术标准和部门职能出现变化调整……如何全力保障一个规模庞大、工艺复杂的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并尽早竣工投产,成为对昆山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次考验。

在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后,昆山开发区经促局、规建局、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会同昆山市住建局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形成工作合力,紧盯关键环节,以问题为导向,探索解决新路径,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以超常规措施与效率,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为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提供最优服务和最强保障。在各方协同配合下,友达光电厂房建设项目如期完工通过验收。

“每个项目都有其特殊性,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采用‘一事一议’协同办理机制,逐个拆分任务需求,协调解决项目立项、开工、竣工、投产等多方面的难题,从最大程度上帮助企业节约时间和成本。”项目服务专班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相关部门持续深化重大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全流程跟踪服务机制,对共性问题加强系统研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

下一步,昆山开发区各部门将坚持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进一步打通区内各部门间的服务通道,为企业全力提供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的政务服务。(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