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5 21:23:12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25日电(周建琳)25日,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相关筹备情况。会上透露,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于2023年5月30日至6月底在苏州举办,为期一个月左右时间。

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定于5月30日晚举行。开幕式结束后将由苏州芭蕾舞团演出原创芭蕾舞剧《壮丽的云》。活动期间将举办包括开幕式、雅韵江南、文论江南、丝韵江南、多彩江南、乐游江南、闭幕式及各地分会场等系列活动。

在“雅韵江南”板块,汇集了名家名团名剧展演、江南小剧场夏季演出季、“苏州有戏”舞台精品剧目展演、2023中国(苏州)演出交易会等精彩内容,计划推出各类舞台演出活动合计77个剧目、513场。

在“文论江南”板块,将推出2023年江南电影大会、戏曲电影《国鼎魂》研讨会、第四届“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志说江南·江南旧志舆图展、第二届长三角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暨江南历史名园对话等八场重量级、高水平的文化论坛、文学活动。

在“丝韵江南”板块,将聚焦苏州丝绸文化和非遗,举办2023“锦绣江南”中国(苏州)丝绸服装服饰设计大赛、2023盛泽时尚周、拾遗与回响——东吴丝织厂百年档案文献展等活动。

在“多彩江南”板块,汇集“主题电影展”展映活动、长三角地区青年民间工艺精品展暨第四届苏州市民间工艺新人新作展、“为你歌唱”第三届中国苏州殷秀梅、戴玉强歌剧演修班启动音乐会等八场以书画艺术、民俗文化、群众文艺为主题的活动。

在“乐游江南”板块,将推出“乐游江南”暨夏天苏州旅游季启动仪式、文旅主题彩船巡游、“到中国,游苏州”国际市场推广、“来苏州都挺好”客源地市场推广、“苏州人游苏州”新线路体验团等十项与“诗与远方”相关联的文旅活动。

在五大“江南”板块之外,苏州各县市区也将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张家港市张闻明之歌——群众合唱大赛、常熟市2023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昆山市2023“巴城杯”长三角民歌邀请赛等都将在活动期间举办。

据了解,为进一步让高雅艺术走进民众,让民众体验江南文化,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还将推出“百元看大戏、购票享立减”优惠票补活动,针对广大市民推出一万张优惠票。(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