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台办举办台胞台属同“粽”同源 端午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14:39:42

111510697

1075880753

  为让在饶台胞台属更深地体会“两岸一家亲”,更好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 月19日,上饶市台办举办台胞台属同“粽”同源端午联谊活动。活动由市台联会、市台协会、信州区政协台侨联界及市台办共四十余人参加。大家一起话家常、包粽子,共叙端午情。

1452179555

  活动伊始,市台办组织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台胞台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理解,坚定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信心。通过学习,台胞台属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及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做好新时代台联、台协工作献计出力。

171280337

  随后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台胞台属们围在桌子旁,认真观看学习包粽子手法和步骤。随后,大家纷纷动手,折粽叶、填肉馅、压实、封口、扎捆,做成一个个均匀饱满的粽子。现场粽香四溢,其乐融融。参加活动的台青张家源分享到,在台湾过端午也会放艾草、吃粽子,但还未动手体验过包粽子,此次活动让他收获了一项新体验,也深刻感悟到两岸一脉相承的传统文化,感谢市台办组织这次活动,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两岸同胞的心就像这粽绳一般紧紧相连!

1025239779

  市台办主任王媛表示,端午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市台办将一如既往为在饶台湾同胞谋利造福,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文化凝聚融合发展共识,以优质服务保障发展成效,让上饶成为台胞台商投资兴业的沃土、安居乐业的家园。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