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4-01-05 09:43:37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云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邓恒源主任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2024年)124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云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央台办有力指导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进一步深化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作出了云南贡献。

邓恒源主任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2024年)352

第11届云台会云台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这一年,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围绕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盯影响和制约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强力转作风提效能。召开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暨全省对台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交流工作经验,凝聚智慧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深化云台各领域融合发展。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亮点纷呈。高质量举办以“共享RCEP新机遇,开创云台融合新局面”为主题的第11届云台会系列活动,按照“1+4+9”模式,举办1场主题活动、召开4场产业合作对接会、组织9场拓展交流活动,签约云台重点合作项目11个,协议金额16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7.4%,两岸政商界、企业界嘉宾、台商台胞代表8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务实举办第5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按照“1+5”模式举办了1场主题日暨2023年云台中秋茶话会活动,以及第5届云南茶马古道摄影纪行体验营等5场重点活动,来自两岸政商界、台胞台商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创新举办首届“彩云之约”海外台胞云南行活动,来自东南亚、南亚台胞台商、青年学生和中国国民党基层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邓恒源主任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2024年)902

“彩云之约”海外台胞云南行活动启动仪式

  这一年,我们开拓进取,主动作为。积极恢复扩大云台线下交流交往,举办“红土地、两岸情”云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茶香悠悠·情牵两岸”第4届云台茶文化交流等20余场交流活动。举办“百名台商百家台企云南行”等10场专题对台招商引资活动,邀请200余名台商来滇考察。在昆明成功召开2023年全国对台宣传工作会议。组织“坐上动车看边关·探寻历史话发展”等两岸新媒体人联合采访活动,大力宣介云南,拓展宣传渠道,提升云南对台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展为台胞台商台企台属“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行动,成立云南省涉台纠纷调解中心,制定台胞服务专班工作制度,构建涉台纠纷多元化解格局,着力解决台胞台企困难问题和合理诉求,大力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在滇台商台企发展信心。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继续促进云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云台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贡献云南力量。

  (云南省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