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概况

2023年云南新设10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2024-01-31 17:10:25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夏欣瞳)1月29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24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发布——民生保障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年,云南省就业局聚焦“三大经济”、12个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持续推进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建设,为构建符合云南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人才支撑。

一是人才评价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出台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和“彩云博士后计划”,修订完成了25个职称系列、52个评审专业评价标准条件。推行“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证书”制度,建立“新八级”职业技能等级(岗位)序列。

二是技能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签约44个合作项目、9个引才项目。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78.64万人次,新增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48.28万人次,60人入选首席技师专项。深入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2023年全省技工院校招生4.94万人。

三是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持续加强。实施知识更新工程,培养各级专业技术人才5000余名,全省新增取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11.8万人。新设10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新招收博士后248名,新设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242个,覆盖12个重点产业领域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2.71万人。推荐选拔14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591人入选青年人才专项。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