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两岸一家亲 慰问暖人心——在滇台胞台商热议国台办新春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4-02-02 16:32:29

  2024年新春来临之际,国务院台办向昆明台协会发来慰问信,通过协会向广大在滇台胞台商及家人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云南省委台办组织全省台办系统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及时将国台办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在滇台胞台商。

在滇台商热议国台办新春慰问信134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邓恒源(右一)给在滇台胞转交国台办慰问信。

  昆明台协会会长勤彭蓁表示:国台办的慰问信情真意切,承载着满满的关心关爱之情,充分肯定了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协为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让我们倍感温馨、倍受鼓舞。昆明台协会将继续团结和汇集广大在滇台胞台商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不负嘱托,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昆明台协会秘书长林治宏说:“昆明台协会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团结带领在滇台胞台商积极投入爱心公益事业,加强云台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取得喜人成就。国台办的慰问信对过去一年来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协会在促进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等方面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投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融合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滇台商热议国台办新春慰问信551

  收到慰问信当日(1月26日),全国台企联和昆明台协会在昆明市举行捐赠仪式,向镇雄县山体滑坡灾区捐款45万元。

  1月31日在西双版纳举办的云南省委台办慰问台胞台商座谈会上,酷马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台青萧东邑说:“我来云南创业6年,亲眼目睹了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对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必胜的信心。国台办的慰问信让我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给我们坚定信心在云南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作为台青代表,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抓住新机遇带来的新挑战,紧跟祖国大陆发展的脚步,积极促进云台青年领域的沟通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贡献绵薄之力。”

在滇台商热议国台办新春慰问信845

云南省委台办在西双版纳召开慰问台胞台商座谈会。

  (云南省委台办 孙建明)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