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大理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属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7 13:32:00

  在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理州州县两级统战部和台办深入台胞台商台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把各级党委、政府和对台工作部门的关怀和温暖及时传递到台胞台商台属心中,让台胞台属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大理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属活动121

走访慰问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委台办主任张丽娟带队,深入大理亚星大饭店、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云南省天宝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理市酥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理利舍客栈等台资企业进行走访慰问。慰问组实地查看台企经营场所、生产车间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问题,并向他们宣传对台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州惠台政策措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谢他们对大理对台工作的支持,鼓励台胞台商坚定扎根大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要求各县市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用心服务好台胞台商。

大理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商台属活动403

与大理市酥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各县市委统战部、县市委台办代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对定居台胞、台属开展走访慰问,转达省州党委政府对台胞台属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关切询问台胞台属生活工作情况和海峡对岸亲友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对台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台胞台属加强与海峡对岸亲友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优势,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及大理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台胞台商台属表示,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及台办系统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将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融入发展新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扎根大理,把自己的事业、企业做大做强,今后会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亲友传递家乡讯息,分享家乡建设成果,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慰问共走访定居台胞台属10户,台商台企5家。

  (大理州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