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石林县印发石林台创园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方案,进一步聚焦台创园主责主业

发布时间:2024-02-27 09:01:57

  近日,石林县印发《云南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区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助推国家级园区石林台创园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抓好企业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主业主责。

  《方案》明确:为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机构与属地政府的权责关系,强化园区经济功能定位,统筹推进社会管理职能从园区管理机构应剥尽剥,石林台创园原则上不再承担社会管理职能。园区将土地流转、安全工作、综治维稳、法治建设、市场管理、劳动保障、垃圾分类、林业、旅游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气象灾害共计11类社会管理职能剥离移交属地街道统一实施。

  《方案》要求:自本方案印发后,县属各部门凡涉及社会管理职能的议事机构及各类涉及社会事务的创建活动不再将石林台创园列入成员单位;涉及社会管理职能考核的,县属各部门不再对石林台创园进行考核。

  此外,为确保属地街道平稳有序剥离社会管理职能,《方案》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前介入,密切配合,按照“先易后难、分批移交,成熟一批、移交一批”的原则开展工作。(昆明石林台创园管委会 张洲)

  云南省台办供稿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