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 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6 12:38:15

省委台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37

集中学习研讨

  2024年2月29日,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省委台办邓恒源主任主持学习,2名同志作学习研讨交流发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和旁听人员列席。

  会议指出,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对全年对台工作进行了全面谋划和总体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都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把握会议主要精神,特别是要针对当前台海形势,全面理解领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对台工作实际,主动思考、细致谋划、扎实推进,全力推动我省对台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以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为主线,对全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省委台办定点帮扶工作实际,有力有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从去年4月份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深入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台办作为第一批参加的省级单位,在全办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尤其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理解;进一步瞄准问题抓好整改整治,大力解决重点、难点、瓶颈和台胞台商台企反映突出的问题;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大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支部、党员在对台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主动向改革创新要思路、要办法、要成效,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实施意见》,认真制定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调查研究等学习要求,健全完善学习机制,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

  (云南省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