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曲靖市委台办开展2024年度定居台胞台属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13:41:12

  近日,曲靖市委台办组成慰问组分别前往麒麟区、会泽县、富源县走访慰问定居台胞台属。慰问组深入台胞家中拉家常、叙情谊、问冷暖,为他们送去祝福和问候。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台胞台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在台亲属的生活状况,听取台胞台属对对台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用心讲好曲靖故事,主动邀请在外的亲人常回家看看,实地感受祖国大陆的新发展、新变化。

曲靖市委台办开展2024年度定居台胞台属走访慰问工作220

看望慰问台胞黄美惠

  在会泽县鲁纳乡雨沐村台胞黄美惠家,慰问组听台胞讲述了当年从台湾来到会泽县的故事。慰问组表示大陆一直以来都是台胞的坚强后盾和温暖的家,希望台胞把祖国大家庭的故事和云台融合发展的故事讲到台湾去,用故事连接两岸同胞的心。

曲靖市委台办开展2024年度定居台胞台属走访慰问工作340

慰问台胞刘吕伟玲

  在富源县黄泥河镇台胞刘吕伟玲家,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在了解到老人户籍被注销无法正常缴纳医保、领取养老金的情况后,慰问组现场研究,分析相关资料,给老人出主意并第一时间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老人尽快恢复户籍。(曲靖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