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省委台办2024年“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7:29:27

  三月春光,花海绽放,在这特殊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云南省委台办机关工会、妇委会、青工委联合举办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3月7日下午,省委台办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观看“巾帼劳模工匠宣讲”片,通过观看影片,学习当代中国女性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机关女职工文明素养,进一步增强女职工敬业奉献精神和业务技能。

  3月8日上午,台办女干部职工前往台资企业昆明多柏思食品有限公司体验台湾烘焙技术,学习、制作蛋糕、饼干,邀请多柏思糕点制作师为大家介绍制作蛋糕、饼干的基本知识,如蛋糕的选材、烘焙温度、时间等,通过讲解,女同胞们了解了蛋糕和饼干的制作方法和流程并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发挥创作自己独特的糕点。

省委台办2024年“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360

个人作品展示

  糕点制作完成后,大家品尝自己制作的蛋糕,分享自己在家风家教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故事,最后评选出最佳蛋糕、最佳口感和最美装饰。

省委台办2024年“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429

体验活动结束后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分享到云台食品加工工艺共同与不同,女同胞们体会到行业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了妇女同胞的创新精神和工作热情,展示了女同胞们积极、健康、向上的巾帼风采,弘扬优良家风,提升女性同胞幸福感。(云南省委台办妇委会 王涛)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