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德宏:全链产业显效应

发布时间:2024-03-14 14:57:30

日前,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举办瑞丽沿边产业园区产业对接活动,近百名来自国内和缅甸纺织服装行业的企业、商协会代表,深入瑞丽、陇川、芒市的企业和园区,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了解德宏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质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政策和服务。通过对接活动,不少企业表达了投资意向。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张锡安说,通过本次活动更多企业了解了德宏,看到了德宏的优势,将为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探索出一条发展新路径。

走进瑞丽沿边产业园环山工业园,投资5亿元建成的雅戈尔(瑞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抓紧生产,一件件品质优良的服装从这里下线、打包、运走。“公司在这里投资,就是看中了瑞丽沿边产业园的区位优势和优惠的政策。”雅戈尔(瑞丽)有限公司后勤行政部副经理黄奇奇说,目前,公司招聘了缅籍员工460多名,还将进一步扩大招聘人数,达到满负荷生产后,预计年产值达8亿元。

“当地政府十分重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企业的落地和发展提供了保障,我们对在这里投资兴业充满了信心。”名瑞集团、思源(缅甸)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中涵说,德宏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源丰富,在纺织服装产业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德宏州委、州政府把今年确定为“沿边产业全链条建设年”,以纺织服装为标志性产业链,制定实施产业大招商行动,全力打造纺织服装“德宏制造”基地,全面加快沿边产业园建设。发扬“实干德宏”精神,以最诚恳的态度和最优越的营商环境,为每一位企业家提供在德宏施展才干、实现抱负、体现价值的广阔舞台。

园区经济集聚效应不断增强。去年以来,德宏新签约项目115个,省外产业招商到位资金12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537万美元。瑞丽沿边产业园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新落户企业18家,其中龙头性、标志性、引领性企业9家,工业产值增长107.7%。一批长三角地区纺织服装链主企业及其配套企业转移落地、扩能投产。雅戈尔时尚产业园建成投产,正信、凯喜雅、业勤、恒田、爱博、中昊等企业稳健运营。一批珠三角地区通信电子产业落户园区、聚链成群,瑞丽电子产业园基本建成,形成了特色农业、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电商物流、金融服务等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一个新兴的区域性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国际金融和进出口加工制造中心已具雏形。

云报全媒体记者 管毓树

来源:云南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