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牵头举办“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14:58:38

3月13日,春意盎然的昆明市北市区和谐广场商圈热闹非凡,来往的市民都被正在这里举行的“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活动所吸引。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牵头,带领安盛天平、天安、中银、紫金、安诚、渤海、亚太7家保险金融机构,与中共五华区红云街道工作委员会、五华区人民政府红云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活动还联动了红云街道市场监管所,司法所多方共同助力。

上午9:30,活动在红云街道社区群众带来的热情舞蹈中开场,现场的人气和气氛伴随着音乐与舞蹈迅速升温。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代表8家金融机构在现场为市民朋友进行了“3·15”金融消费与维权知识的普及和介绍。和谐广场商圈的代表也上台进行了“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承诺并代表商圈向所有经营者发出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倡议。

为了让市民们更加轻松愉快地学习金融消保知识,参与活动的各主办方在现场设计了不同形式的互动游戏,如“警惕消费陷阱拼图”“3·15趣味夹乒乓球”“理性消费套圈”等,受到了现场市民的欢迎。不一会儿工夫,现场就排起了长龙,大家都积极地参与其中。在快乐有趣的游戏中,将金融消费和维权的知识、理念传递给了市民。

大地保险云南分公司举办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五进入”的进商圈专场主题活动。北市区是昆明居住人口最多的片区,和谐广场也是北市区人流最密集的商圈之一,据统计来自五华区红云街道12个社区的社区代表和往来商圈的市民,约300多人参与。

多方联动,形式创新,具有时代感和互动性的“3·15”宣传,有效提升了市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来源:云南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