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台湾茶人在保山开启“寻茶之旅”

发布时间:2024-03-18 08:35:44

  3月14日,台湾南投县自然农法红茶文化发展协会参访团10余名茶人抵达保山,正式开启探访千年茶乡的“寻茶之旅”。  

台湾茶人在保山开启“寻茶之旅”(改)77

座谈交流会后合影留念

  保山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古树生态茶产业发展这一主题,与参访团成员座谈交流,双方均表示,将通过“寻茶之旅”深入探讨保山市与南投县两地茶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途径,共同助力云台融合新发展。

  保山种茶饮茶历史已有数千年,茶类品种较为丰富,主要茶类有绿茶、红茶、普洱茶、白茶和乌龙茶。现存古茶园16万亩,古茶树50多万株,100多个居群。茶园分布地区水源清洁,日照充足,温度适宜,空气优良率100%,拥有发展有机茶和绿色食品茶所必须的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这些优越的自然禀赋、资源优势,为云南保山与台湾南投茶产业合作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为深入了解保山古树茶产业发展现状,参访团一行将到“千年古茶树之乡”——昌宁县,参观千年古茶树群落,现场采茶、制茶、品茶、斗茶,亲身感受当地的茶文化,交流种茶、制茶技艺。同时,还将与当地茶企业、茶农开展交流互动,拟与当地的茶企业、茶协会签订交流合作共建协议。(保山市委台办 赵春丽)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