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云南省赴北京高校开展“组团式引才”春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8:55:26

云南网讯(记者 李海球) 3月16至17日,“广聚贤才·共创滇峰”云南省高层次人才“组团式引才”春招活动在北京多所高校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委人才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面向高校硕博毕业生。我省30余家用人单位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用人单位包括昆明理工大学、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贵金属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以及玉溪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昆明市盘龙区等党政机关。

本次活动提供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等急需紧缺专业岗位385个,需求人数1491人。共有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2000余名毕业生现场进行交流洽谈,筛选符合条件、需继续重点跟进洽谈的有679人,其中博士454人、硕士190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现场达成意向288人。

在北京大学招才引智专场活动中,参加过“暖心回流家乡行”的北大学子主动担任云南引才活动的志愿者,积极为校友推荐岗位;在清华大学专场,活动呼吁广大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专场,云南生物医药、水利水电、材料科学、动力工程等科研岗位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吸引了数百名博士的关注。

活动期间,省委人才办、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省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2024年在京滇籍人才座谈会”,打通在京云南籍人才与家乡沟通交流的渠道,鼓励云南籍人才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反哺家乡、建设云南。

此次活动是云南省2024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的首站。接下来,我省还将继续组织企事业单位到上海、武汉等地持续开展引才活动,聚焦云南产业和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