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云南首个区外保税维修项目正式开展业务

发布时间:2024-03-19 18:56:19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 通讯员李悦郑金昆)2月26日,昆明闻讯实业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首批1182台区外保税维修“智能电视盒子(待维修)”件通关放行,标志着云南省获批的首个区外保税维修项目正式开展业务。

区外保税维修是指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以“保税维修”的方式将存在部件损坏、功能失效、质量缺陷等问题的货物或运输工具从境外运入境内进行检测、维修后,复运出境的新兴业态,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特点。2023年1月,昆明闻讯实业有限公司获批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以保税方式开展平板电脑、手机、电视盒子等7个自产出口产品的维修业务,成为云南省首个可开展区外保税维修业务的经营主体。

“采用区外保税维修模式开展产品维修,有助于企业整合产业链,充分利用产业集群优势,完善加工配套服务,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昆明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保税与核查业务管理科科长张露说。昆明闻讯实业有限公司关务物流业总监施永奎介绍,该业务的顺利开展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今后企业将积极争取业务订单。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