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玉溪市“四送”活动助力台企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3-26 15:32:13

  近日,玉溪市委台办深入台胞投资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以“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惠台暖企”行动,鼓励在玉台资企业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抢先抓早,用好机遇,加快以新质生产力引领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全力奋进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大丰收”。

玉溪市台企迎首季“开门红”294

在玉溪美之然花卉有限公司调研

  在云南俊铂崟矿业有限公司,洗矿机高效运转、工人神情专注,正在繁忙作业。公司负责人李红春介绍:今年高品质矿石市场环境较好,中老铁路的开通大大缩减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又享受了留底退税等优惠政策,一季度产值喜人,全年有望贡献产值5000万元以上。下一步计划再增加一条生产线,扩大生产能力,预期月产能力达2万吨。

  玉溪美之然花卉有限公司主营干燥鲜花与永生花加工生产业务,拥有环保、独特的永生花生产专利技术,尤加利叶、红竹、各色干玫瑰花、绣球花、星星草等永生花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企业负责人蔡先生说,公司自去年重组投产以来成功实现了小投资,大产出。今年一季度订单充足,销售额已近投资的50%,下一步计划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参展等方式多渠道扩增销路,实现“季季红、全年赢”。调研组对公司发挥先进技术,延长花卉产业链,提高当地花卉、竹子等生产资料附加值,解决剩余劳动力表示感谢。希望企业“看准了就抓紧干”,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难得机遇,持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依靠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企业动能。

玉溪市台企迎首季“开门红”724

专晶精密钣金(玉溪)有限公司生产一线

  “麓椿”系列品牌是台商钟锡钧创立的,其极具特色餐饮和民宿遍布全省多个州市各大商圈,是时尚达人热衷的“网红”打卡地。落地抚仙湖星空小镇的“麓椿”特色餐饮民宿正在紧张有序的装修施工,预计投资5000万元,将于今年7月开始营业。

  此外,调研组还到玉溪金生游乐发展有限公司、新平汇达文旅、专晶精密钣金(玉溪)有限公司等走访,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惠台政策措施等,了解台资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2024年发展规划,听取台商台企意见建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玉溪市台企迎首季“开门红”889

与玉溪金生游乐发展有限公司座谈

  玉溪市委台办对台资企业长期以来为助力玉溪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台商和台资企业聚焦玉溪“两壮两新”主导产业发展,在现代农业、文娱旅游、生物医药等优势领域深耕细作,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品迭代升级,创造更多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力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玉溪市委台办表示,将一如既往当好台商台企的“娘家人”“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玉溪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