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招商项目

青原区东固特级矿泉水生产项目

发布时间:2010-06-04 14:38:55

青原区东固特级矿泉水生产项目

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青原区人民政府

项目背景: 该水源经江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进行了勘探和评价,并取得了国家级矿泉水鉴定证书和国家级矿泉水注册登记证,日供水量可达2000吨。

项目建设规模与内容: 开发利用青原区东固山地下蕴藏的丰富的天然优质矿泉水资源,自建厂房,引进先进的灌装、饮料生产线,生产优质矿泉水饮料。

市场分析: 长期饮用该天然矿泉水可以显著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延年益寿。矿泉水中界限元素指标的合理含量,对人体有防病保健作用,是市场公认的绿色饮料,畅销不衰,前景看好,其开发潜力很大。随着生活的不断提高,人们饮食结构也在发生不断的变革,逐渐从饮用传统含添加剂的饮料改变为饮用天然矿泉水,矿泉水需求不断增加,国际上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国内每年以20%速度递增,市场潜力大,前景很好。

项目生产技术、工艺及设备: 第一套工艺是水处理生产工艺,主要是使矿泉水沉淀、过滤和消毒灭菌。第一步程序是过滤:主要通过粗滤、微滤和超滤去处颗粒、微粒、胶粒及细菌等。第二步程序是:灭菌消毒,是经过过滤的水采用臭氧或紫外线进一步灭菌消毒。第二套工艺为:灌装生产.对于经上述水处理工艺后完全无菌的矿泉水,可灌装生产。但要求灌装过程中,不得受二次污染,要满足卫生质量的要求。因此对灌装车间的环境提出更高的技术要求。要对灌装车间实施空气净化。

投资估算及筹资方案: 3亿元人民币(折合4300万美元)

项目效益分析:

年销售收入:50000万元     生产成本:43000万元

税后利润:5900万元        投资回报率:23.3%

投资利润率:19.3%         投资回收期:5年

项目进展情况: 取得了国家级矿泉水鉴定证书和国家级矿泉水注册登记证,日供水量可达2000吨。

合作方式及具体要求: 独资或合资

联 系 人: 叶常青

手    机: 13807962688

传  真: 0796-8103539

E-mail: qyzs@jian.gov.cn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