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井冈山市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0-06-04 14:44:11
一、井冈山市新城区工业园基本情况。

      井冈山市新城区工业园位于井冈山市新城区二环路以南,首期规划面积5000亩。井冈山市新城区按照“国际标准,国内一流,花园式生态旅游城市”高标准建设,是井冈山市新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井冈山市新城区工业园依托井冈山市新城区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以及快捷、便利、高效能的城市行政服务体系,以促进井冈山市经济、社会、自然的和谐快速发展为目标,全力打造成为一个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现代工业园。目前,井冈山市新城区工业园已成为该市最为重要的工业发展基地和对外招商的创业平台,现已引进以大圣塑料光纤、元力实业、同志哥食品饮料、克鲁克工业技术为产业龙头的企业30余家,初步建立了以电子信息、环保塑胶、绿色食品、旅游工艺品为主要产业的工业集群。井冈山市新城区工业区将以中国第一家通讯级塑料光纤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西大圣塑料光纤有限公司为依托,努力朝着建设中国第一个塑料光纤研发基地的目标迈进。

    二、井冈山瓷城产业区基本情况。

    进入新世纪以来,井冈山依托较好的产业基础和自身的瓷土资源优势,瓷业获得了蓬勃的发展。目前,井冈山瓷城产业区共有陶瓷类企业19家,其中陶瓷生产企业7家,配套企业12家(共26条生产线)。陶瓷类企业主要采用宽截面隧道窑烧成工艺,生产高白、釉下彩日用瓷为主,其中罗汉汤和釉下彩系列产品占据全国较大市场份额,分别约占60%和50%,已经形成了国家级恒华H牌和省级映山红晶玉贝瓷牌两个品牌。目前,整个瓷城产业区已拥有年产7.8亿件陶瓷的能力,实现年产值6.3亿元,年均上交税收1500万元,税后利润在3900万元左右。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