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赣台(吉水)农业合作恳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06-03 10:35:56

叶向东郝一峰简立明刘带焕等出席  袁守旺致辞  刘龙林主持

    台湾富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武璋与江西省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带焕共同为吉水(台湾)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揭牌

    国台办经济局副巡视员叶向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郝一峰和省台办副主任简立明等领导莅临会议指导

    举行现代农业生态开发、观光休闲、农产品深加工、蔬菜标准园、松香树脂等12个项目的签约仪式,项目总额达28.4亿元。

  5月23日,’2013赣台(吉水)基层农会交流暨产业合作恳谈会召开。国台办经济局副巡视员叶向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郝一峰、省台办副主任简立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带焕,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富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武璋等100多位来自台湾和有关方面的客商,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领导袁守旺、罗四留、蒋兴灿、曾道功、许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龙林主持。我县龙头企业负责人代表、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代表、部分县直单位代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守旺在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52万人民,向’2013赣台(吉水)基层农会交流暨产业合作恳谈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百忙之中莅临我县视察指导的各位领导、不远千里参加交流合作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袁守旺指出,吉水作为吉泰走廊的北大门,是台资企业转移的极佳承接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和政策优势。这里自然环境、气候条件和土地资源非常优越,尤其是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将于今年7月份蓄水发电,整个水域面积达60万亩,沿岸近期可供开发利用的土地达30万亩,非常适合发展现代农业和新兴产业。改革开放以来,吉台两地的经贸交流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台商纷纷看好吉水、投资吉水。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借助赣台会、吉台恳谈会等重要平台,结识了一大批台湾经贸界朋友,引进了裕兴鞋业、鸿远实业等10多家台资企业,吉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台资企业在吉水的投资规模越来越大,投资领域越来越宽。当前,我县紧紧抓住中央苏区振兴、吉泰走廊发展和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全力决战园区、城区和库区建设,努力建设富裕繁荣、生态宜居、创新开放、和谐平安吉水。他希望各位领导、老总在吉水多指导、多考察、多参观,积极寻找项目、深化合作、促进发展。

  副县长蒋兴灿从风景秀丽、人文璀璨;交通发达、物华天宝;环境优越、适宜投资三方面介绍了我县的投资环境,并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绿色食品产业园区、库区生态旅游综合开发、万亩井冈蜜柚标准化基地、林化香料精深加工、电子电镀产业园等项目作了推介。

  会上,简立明作了讲话,他说,台湾与吉安已连续三年举办农业合作恳谈会,成果丰硕,希望进一步加强 交流合作。刘带焕介绍了我市市情和农业产业化情况,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打造共同发展的高地。

  客商代表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正邦集团、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看了吉水县情和农业产业化宣传片。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蔡武璋先生作精致农业专题演讲。

  恳谈会上举行了吉水(台湾)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揭牌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0亿,占地1万亩。现场还签约了现代农业生态开发、观光休闲、农产品深加工、蔬菜标准园、松香树脂等12个项目,总额达28.4亿元。

  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来到醪桥黄泥洞果业基地、金滩花卉苗木基地、裕兴鞋业、吉水(台湾)现代生态农业科技园等地参观考察。(江西省吉水县台办 郭贞)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