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吉安县(市)台办主任赴台开展招商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26 10:03:17

  2月22日至28日,由市台办主任苑建华带队,市台办副调研员胡珲、市台联会会长史赫志、安福县台办主任刘文娟、永丰县台办主任邓高辉、井冈山市台办主任刘智华、万安县台办主任王斯基、遂川县台办副主任李小松、市台联会理事段端文、彭小文一行10人赴台湾开展招商考察及联谊活动。

  一是开展了招商考察,洽谈了一些项目。苑建华一行到台北市南港工业园、台南市北区、高雄市冈上工业园区等地参访了生技育成中心、冈上得意中华观光食品厂、见发先进科技公司、诚富集团、米共田环境生技有限公司、百度集团、柯达国际安养产业投资管理集团等知名企业,拜会了台湾国民大会代表、全兴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世昌先生,台湾国民党中央组织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政宽先生,一国两制促进协会理事长许绍凰先生,高雄国立第一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及育成中心主任谢其昌博士,见发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枝树,诚富集团董事长胡子将,高雄市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陈景星等一批知名人士,向台商推介了吉安的投资发展环境,积极邀请客商来吉安考察投资。安福县、井冈山市、永丰县、遂川县、万安县等台办准备了项目对接,通过推介节能环保、矿产品加工、农产品加工、旅游开发、休闲观光农业、电子电路板产业及生物医药产业等项目,吸引了一批台商关注,经过初步商谈,见发先进科技公司(电动车及电池交流系统)、诚富集团(新能源)、全兴集团(营造)、百度集团(传媒)等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安排时间到吉安及部分县市区进行考察。二是开展了联谊活动,结交了一批朋友。2月23日,在台北天成饭店参加了吉安旅台同乡会2014年新春团拜暨第15、16届会长交接典礼,见证了会长的新老交接,与一批吉安旅台第二、三代菁英人士建立了联系。拜会了江西旅台同乡会总会、江西省旅台台北同乡会、江西省旅台高雄同乡会等社团组织,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通过个别拜访、集体聚会、参与社团活动等方式,共与50余位台商建立了初步联系,其中新交台商朋友30余名。这些台商朋友主要特点:(一)涉及面较广。涵盖了电子、能源、生物科技、食品、现代农业、营造、教育等多个产业或行业。特别是参访了高雄市国立第一科技大学,就科技大学与井冈山大学学术交流、师生交流等达成初步意向;(二)同吉安产业关联度较强。尤其是电子信息、能源科技、现代农业、安养休闲业和食品行业,走访的客商较多,且洽谈有初步成效;(三)层次较高。我们拜访的大多数是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行业协会理事长、社团首脑人物,其在行业内、组织内影响大、号召力强,将对吉安下步的对台交流交往和招商引资带来积极影响。(胡珲、王斯基)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