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第六届两岸青年学生中华传统文化(吉安)研习营在井冈山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04 08:57:06

  近日,由吉安市台办主办、井冈山大学协办的“第六届两岸青年学生中华传统文化(吉安)研习营活动”在井冈山大学举行,来自台湾金门大学等六所高校和井冈山大学共计5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研习营。井冈山大学副校长吕玉华、吉安市台办主任苑建华、副调研员胡珲,井冈山大学港澳台办主任肖孟泽、副主任傅小丹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研习营在井冈山大学新学术交流中心开营,井冈山大学同学与台湾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结对子活动,全体营员参观了井冈山大学校园,聆听了井冈山大学丁功宜教授的庐陵文化讲座,举行了联谊会,海峡两岸学子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交流互动。

  全体营员参观了吉州窑、文天祥纪念馆、青原山静居寺、渼陂古村、庐陵文化生态公园等文化景点,感受了厚重的庐陵文化。还参观了井冈山的绿色景点,领略了吉安市的自然风光美。

  为期1周的研习营,两岸青年学生了解了吉安,了解了庐陵文化,达到交流思想、增进友谊、促进海峡两岸高校合作交流的目的。

  据悉,明年井冈山大学将赴台有关台湾高校进行回访并开展务实合作。(吉安台办)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