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吉安市委副书记肖洪波率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5 13:37:30
为学习借鉴台湾经贸发展的先进经验,创新我市产业发展思路与措施,切实提升我市产业发展水平,3月28日至4月2日,吉安市委副书记肖洪波率吉安市经贸交流考察团一行9人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考察团先后拜访台企高管81人,考察了千瑞国际、连庄兴业、大青节能科技、茶与饼食品、德昌营造、欧典生物科技、桃太郎村影视文化基地、老杨食品公司、嘉义市农会、见发科技、青创会等企业和组织,深入了解台湾产业发展中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这次赴台考察,一是增强了落户企业在吉安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深入企业考察、与台商开展面对面洽谈等活动,广大台商对我市产业发展、优质服务、政务环境、要素集聚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在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表现出极大的投资热情。在台北市考察了千瑞国际和君邦农业生技,张丽郁副总经理表示了来吉安投资都市田园休闲观光区的强烈愿望,一定参加4月21日的吉台农业对接洽谈会,在进一步考察的基础上确定投资项目。二是拜访了投资吉安潜力大、意向性强的企业和客商。我们登门拜访了一批公司优秀、产品精良的机电企业和观光农业、设施农业。这些优秀企业及其精良产品扩张发展意愿强,市场开拓空间大。通过主动对接,宣传推介吉安,我们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三是系统见识了台湾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和态势。台湾农业理念先进,产业规模不具有优势,但精品意识强烈,设施农业、精致农业发达,注重无公害、生态化、有机种植,产品安全、宜人、健康、有特色。在发展转型中逐步向二、三产业延伸,注重农产品的深度研发和精深加工,从卖农产品转向卖精美食品、保健品以及旅游纪念品等,大力促进了旅游观光农业与休闲农业的发展。例如老杨方块酥,其创新开发的系列伴手礼产品,打破了传统食品价值链,将产业延伸到工业加工和旅游开发。台湾农业产业形态多样,农旅互动交融。岛内遍布各种农业观光园、野生动植物观赏园、农事体验、综合性休闲农场等。(吉安台办)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