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市委喻志勇副书记率团赴台开展农业经贸考察

发布时间:2017-05-10 14:27:14

 

拜访蒋孝严先生

大雅区农会座谈

考察益力半导体

两地青年创业交流会

    为进一步向台湾农工商界人士及企业宣传介绍吉安,推进吉台两地农业经贸与合作的良性互动,4月19—25日,我市由市委喻志勇副书记率团一行10人赴台湾开展农业经贸考察。整个考察活动主题突出、安排紧凑、效果较好、收获很大。

    此次农业经贸考察,造访了台北、新竹、台中、南投、嘉义、高雄、花莲等地,不仅拜会了众多农工商界人士,也洽谈推进了一批已在吉安落户投资的项目,更深刻领略和学习了台湾农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

    一是拜会客商,增进了友谊。考察团先后拜会了农工商界人士80余人。比如蒋孝严先生、德昌营造董事长黄政勇、两岸少数民族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正义、青创总会副会长王嘉年、吉安旅台同乡联谊会会长黄维钧等。不仅详细了解了台企在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农会组织在改良农业、服务农民等方面的做法,也就吉安农业发展优势、项目合作等事项与企业和农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二是对接项目,推进了工作。一方面,积极开展邀商。所到企业或农会组织,都诚恳邀请台商参加将于6月初举办的2017年江西(吉安)农业对接暨第七届赣台基层农业恳谈会,落实意向性参会客商60余人。在台北市举办了台吉两地青年创业交流会,双方共有40多名青年创业楷模与会交流。另一方面,大力推进项目。推进了遂川“晓茶山”茶叶文化园、井冈山农业科技园青创基地、庐陵美食城、吉水台湾印象城等项目。

    三是深入考察,学到了经验。实地考察了天根草典、德昌营造、益力半导体、飞虹高科、惠临企业、青创会等一批企业和组织,以及台中市大雅区农会、嘉义农会、花莲农会等一批农会。学习了台湾发展精致农业的先进理念,实施生态化、绿色化生产的先进技术,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旅深度融合的战略远见。(吉台)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