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市台办主任刘云峰率团赴台开展农业经贸考察

发布时间:2018-06-27 16:08:08

  为学习借鉴台湾农业发展与农村建设的先进经验,推动吉台两地农业经贸与合作的良性互动,并为6月中旬召开的第八届赣台(吉安)基层农会交流会作邀商准备,经市委同意,5月23-29日,由吉安市台办主任刘云峰、市委农工部部长刘烨球组织市农业局、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及遂川、泰和县有关同志一行9人赴台湾开展农业经贸考察。时间虽短,但考察团在紧张有序的组织安排中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效果好,收获大。整个考察学习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有序,成效明显。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云林县农会、云林县汉光果蔬生产合作社、云林县莉桐乡社区营造协会及托老中心、嘉义县大林镇明和社区发展协会、嘉义县梅山乡瑞里村民众服务社;参观了嘉义高山茶场、走马濑农场、云林县莿桐乡农会温室有机空心菜种植;拜会了江西旅台同乡会总会、吉安旅台同乡联谊会、两岸少数民族发展委员会;对接了在我市投资和意向性投资企业、如台湾老杨食品有限公司、爱之味食品生技集团高野农业生技有限公司、台湾惠临企业集团公司、台湾德昌营造股份有限公司、东贝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国瑞集团等;加强了与嘉义大学和井冈山大学文化交流;邀请了参加第八届赣台(吉安)基层农会交流会的参会客商80余人。考察团通过实地查看,会议座谈、交流发言、疑问征询等方式深入了解台湾农业、农村、企业及高校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吉台)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