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永丰县委书记钟义山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8-12-07 15:12:03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对台经贸交流的基层平台,着力营造“共叙中华情、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10月31日至11月3日,吉安市永丰县委书记钟义山率永丰县经贸考察团赴台湾,重点围绕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大健康等产业,开展了为期4天的招商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到高雄市、嘉义县、南投县、苗栗县、台北市等地,实地考察台湾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相关中小企业,重点拜访吉安旅台同乡会等有关商协会的负责人,有针对性地与有关台商进行项目对接和洽谈。每到一处,钟义山都大力向企业介绍永丰的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深入推介永丰便利的交通网络、丰富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特别是“江西惠台60条”新举措。钟义山诚挚邀请台商朋友来永丰参观考察、深入交流、对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实现共赢发展;永丰将为台商朋友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周到的服务。

    通过广泛深入地交流、洽谈,台资企业家们对永丰的产业、环境、政策均表示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将尽快到永丰考察对接和落地发展的愿望。家顺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福表示,将于12月中旬赴永丰对接生物医药项目。两岸一家亲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汉光表示,永丰人的热情淳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从小细节中折射出永丰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人文环境,他不仅要在永丰加强投资,还会向亲朋好友、关联企业极力推荐永丰。

    在注重基层经贸交流的同时,考察团还加强与当地的文化交流。在苗栗县铜锣乡参访现代农业之机,利用我县鹿冈乡与铜锣乡结对友好乡的关系,学习考察了当地客家文化,进一步加深了与当地的文化融合和情感交流,达成了台湾与大陆同祖同宗、血脉相连、文化相通的普遍共识。

    活动期间,考察团共实地考察6个基层单位和中小企业,组织小型推介座谈会4次,会见台商50余人,签订现代农业项目协议1个,落实有投资或合作意向的项目5个。此次台湾之行,将极大地促进永丰县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大健康等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为两地加深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永丰县委台办) 

10月31日下午,考察嘉义县民雄工业区花果桩妆股份有限公司

10月31日下午,考察嘉义县溪口乡农会的兰花大棚种植园

同中华海峡两岸一家亲交流促进会陈汉光理事长草签协议 (3)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