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往来

吉安市台办主任刘云峰一行赴苏州昆山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1:22

  1月3日至5日,吉安市台办主任刘云峰、副主任谭强、副调研员胡珲一行4人,赴台商聚集地苏州昆山招商考察,并学习借鉴其对台工作经验,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会见了刘云峰主任一行。

  刘云峰主任一行与苏州、昆山市台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苏州昆山台办的经验介绍,苏州、昆山市大力实施“台企生根”战略,优惠的政策,政府真心实意的亲商、爱商、护商,积极落实“惠台31条”,先进的服务台商理念,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为吉安对台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刘云峰主任一行还在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昆山市台办副主任张琴的陪同下,考察了苏州台企广运机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台企龙腾光电有限公司,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慧聚广场。在考察过程中,刘云峰向台商介绍了吉安的交通区位优势、园区平台优势、产业基础优势、要素成本优势、投资政策优势和服务环境优势,不少台商表示,将尽快组团到吉安考察,争取落户吉安。

  1月中旬,省台办将在昆山举办推介会,吉安市将组团参会。

  苏州是台商聚集地,特别是昆山,虽然只是个县级市,但台商投资总额占大陆的九分之一,‘小台湾’的称号当之无愧,截至今年7月底,昆山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948个,增资项目2355个,投资总额596.49亿美元。昆山现已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吉安台办)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