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定远县台办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06:19:21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定远县举办了主题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定远县委政法委主办,由县公安局、司法局、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县台办、妇联、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设在定远二中。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单位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主义法等方面的图文资料,并通过现场讲解以及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为他们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的讲座。

  除了现场集中举办宣传活动,该县各部门、各乡镇从4月12日开始,利用广播及广场LED大屏,不间断播放有关《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宣传公益广告等视频资料,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全县干部群众推送《国家安全法》等相关信息。通过活动开展,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恐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感,营造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贾贵国)

  图为工作人员在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