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滁

达亮电子(滁州)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6:22

(一)项目背景

    隆达电子所属的明基友达集团是光电、数字媒体和网络通讯行业的全球知名企业,是台湾第一大、全球前三大的TFT-LCD制造公司。集团旗下拥有包含明基电通、友达光电、隆达电子、明基医院在内的15家独立子公司,业务涉足电脑、LED面板、资讯通信与医疗保健等领域,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0万人,2016年集团营业额超220亿美元。

    隆达电子是专业的LED光机模组制造企业,具有从研发设计到终端产品生产的全产业链运营能力,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液晶显示器背光、专业性照明、消费性照明等领域,是台湾最大的LED智能照明及背光应用制造企业。

    隆达电子的子公司,达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于2010年2月成立,注册资本1.2亿美元,占地200亩,厂房面积近1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200多人,2016年销售额超20亿元人民币。

(二)项目概况

   达亮电子LED一条龙新厂投资项目于2017年4月17日签约落户苏滁现代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注册资金1亿美元,用地180亩,项目建成后,将全部转移苏州达亮电子产能,同时新增先进设备投资,打造从材料加工、芯片制备、器件封装、产品应用的LED全流程生产基地;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30亿元人民币。

(三)项目进展

    该项目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18年6月实现芯片制造、封装、表面粘贴车间投产;2018年上半年,达亮电子实现进出口1281.7万美元,其中进口设备1270.8万美元,投产6月当月即实现出口10.9万美元;据企业预计,下半年还将实现数千万美元的进出口。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