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州台办

滁州市台联

发布时间:2021-09-07 06:25:43

    滁州市去台人员亲属联谊会,简称滁州市台联,是在1986年8月成立的地区台联和1990年12月成立的地直台联的基础上,于1997年11月合并成立,是由滁州市台办领导的全市台属自愿参加的非经营性的民众团体。历任会长:高明、窦文鼐、李昌华、韩枫,现任会长钟子常。

    组织:现有8个团体会员和市直个体会员计600多人,其中市直140余人。各县(市、区)台联的建立与换届与市台联会基本同步。

    宗旨: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广大台胞台属,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努力推动滁台经贸合作和交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滁台共同发展服务。

    任务:贯彻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工作方针,动员广大台胞台属,发挥独特优势,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联谊活动,保持和扩大与台湾同乡会及其他民间社团的联系,增进乡亲情谊,扩大统一共识;积极为台湾和海外人士到滁州市投资、经商牵线搭桥,并协助做好回乡台胞的接待服务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全市广大台胞台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做好广大台胞台属的团结、教育和排忧解难工作,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本会对各县(市、区)台联会负有指导、协调职能。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