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滁州市人大开展《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7 06:19:27

  为了解《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深入推进台商投资权益保护工作落实,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带队就我市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章勤惠、张文金、韦昌平、鹿楠烽等市人大有关工委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我市学习宣传《条例》情况、贯彻实施《条例》的成效以及在贯彻实施《条例》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美固龙金属制品(滁州)有限公司、金锋馥(滁州)输送机械有限公司、尚钧医疗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达亮电子(滁州)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

  检查过程中,朱云霞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并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和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台商对我市贯彻落实《条例》以及台商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鼓励企业努力克服当前经济环境不利的局面,推进转型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积极开拓内外部市场,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朱云霞要求市台办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台资企业的帮办帮扶,切实帮助台企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贯彻落实好《安徽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为台企的发展壮大营造更好环境,更好的服务全市的发展大局。

  (市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