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滁州市台联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中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06:19:33

  9月18日,滁州市台联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中秋”座谈会。市台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全体会员参加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叙友情、话统一、谋发展,共同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务院台办等29个部门共同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童子凡给大家讲解了台湾问题的来源和未来发展趋势。

  广大台属纷纷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中华民族亲人团圆、阖家团聚的节日。目前,虽然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没有改变,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没有改变。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携起手来,共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市台联会会长杨伟成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市台联会倾心服务广大台属,在团结全市台属、联络在台亲友、推动滁台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扩大了市台联的影响和声望。他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为了市台联更好、更快地发展,今后将与广大会员共同努力,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贯彻对台方针,把中央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去。二是广泛开展联谊交流,不断增进与台湾各界友人间情谊。三是密切联系全市广大台属,发挥政府与台属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台属权益。四是倾力服务滁州发展,积极推介滁州,扩大滁州影响。

  (滁州台办    刘友春)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