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滁台往来

定远县台办到小岗村开展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06:19:40

  6月26日,艳阳高照,暑气渐浓,定远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县台办、县工商联、宗教局等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党性教育,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聆听了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实地参观了沈浩同志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党员们一致认为,沈浩同志犹如光芒四射的精神灯塔,为我们的改革行程正风肃纪、指标引航。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循序步入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先驱者十八位村民的姓名及鲜红的手印跃然纸上,正面,巨大的浮雕迎面撞来,让人迅速零距离拥抱历史,上千平米的宽大展厅被划分为四个展区,依据时间的顺序,分别展出不同时期党的经济政策和小岗人民生活水准的变化,它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的活化石,更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趋于成熟的历史见证。再一次触摸历史,仿佛又目睹了新中国一路走来苍桑坎坷的历程,亿万炎黄子孙战天斗地、发愤图强的壮观宏景。领略创业维艰,感悟改革先驱的魄力之举;定格历史瞬间,重温伟大民族的复兴之路。广大党员们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在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陈列馆门前,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声声震撼,句句铿锵,承诺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无异于灵魂深处响起的又一次呐喊。

  (定远县台办贾贵国  )

滁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